离黎茫芒 00

前排捞捞安安主催的精致本本→残响二刷还剩六本辣,想入手的朋友可以来看看……ww


我卖菜老农又来卖菜了。

不知道这是修改第几遍,不知道这是连载的第几年,某位罗欧同志还要给我搞个开坑纪念日……这篇的雏形是2014年写的一个脑洞,后来我砍我自己,在16年重新把脑洞写了一下,又因为学业封笔了两年,2018年再回来的时候已经写不下去了,感觉原来的大纲非常幼稚不忍直视……于是又又又要砍掉一部分重来,然后现在回头一看去年重写的部分还有大量耻辱的bug……我太难了,我又要改了,修补逻辑漏洞宛如补天

总之……就是……非常尴尬的一篇文了!尴尬的对话,尴尬的文笔,尴尬的剧情,充满青春期黑历史的味道,但是还是想为自己写过的东西负点责任,所以还是想把它写完……嗯!(卖菜老农做得到吗×)

梦哥之前说很喜欢14年的原脑洞中萤火虫那段,我想保留这部分。这突然让我想起了14年见到的一个观点,给了我修改大纲的方向……感谢梦哥!


Attention

动画和游戏设定杂糅,二设如山,私货较多,对于自己三四年前写的东西个人理解也有断层……按照自己之前的理解动笔了(大概是超进化那个时候)

属性依据官方原设,布君暗影,卡修地暗。

个人捏造的部分:

城邦pa(特别感谢技术顾问落老师)

把星球改成了城镇,星系改成了国家,阿缪住在森林里。朱雀是裂空的神明,本文设定可能对她不太友好……我可以保证我对角色本身没有任何意见,但有时候会安排一些“必要之恶”。很在意这点的朋友请回避吧TUT

洛兰花是原作有的,在此对毒性进行了杜撰,算是半个二次设定吧×

“>00”和“00<”只是表示镜头,“<”是布君那边的故事,“>”是卡修,虽然我自个儿用用都会混……“>00<”这样的就是两个人遇到一起了,大概……

时间线会有点错乱,过去和现在交织出现…会有大量回忆杀镜头.删除了去年第二版修改中的暗联线……笔力不达预期写出来感觉副cp线很绵软……所以这边cp就是莱修only了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下面就献丑了w


离黎茫芒


cp:莱修only


>00.浮光掠影<


从这里到那里,又是一个世界。

黑色的雾气慢慢消散,看上去就像融入了河水。水面上还有族人的纠纷,可他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

他原本以为他能够留在矿场的,工作辛苦一点也没关系,他只是想要一个容身之处,在一天结束后能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可他还是被矿场主抛弃了,更悲哀的是这一切都是他应得的。

脑中各种声音拥挤在一起,他一直在抗拒自己诅咒之子的身份,结果发现他这混乱的生活都源于自己的罪孽,而他一直以来向往的东西,归根到底都是他自己破坏的。

卡茨,是你害死了自己的父母。

他慢慢沉入水里,勉强睁开眼睛看着影影绰绰的水波。这样死了也好,他只要张开口让水灌进肺里,一切都结束了。

他明白自己破坏了自己的家庭,所有人迫切想要远离他,不会有谁需要他。他只是怀特城的奴隶,被流放被驱逐的厄运,几乎所有人都说他的死就是他对世界最大的贡献,他应该为这个国度做出牺牲。就连他也是这样认为的。

仅此而已,到此为止。不会有任何人会来救他,他都知道的。

可他却没有死。

 

“我想你已经调查得差不多了,格雷斯远客。”怀特城的前城主,也是炫彩山的前祭司,像是早已预料到了他的到访,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坐吧,我们谈谈。”

“我想确认一下那个预言。”来客关上了身后的门,“但愿这里是个适合谈话的地方。”

预言说他们会为这个国度带来灭顶之灾,他们会毁掉裂空。神明在阻止灾难发生,牺牲两个人,拯救一个国家,在大部分人眼里这也值得,无可指摘。

 

但森林的巫女却是那个持反对态度的人。

壁炉里的火星猛地爆裂,发出噼啪响声,火红色的巫女抚平了纸张的褶皱,拧开了桌上的墨水瓶。

『可怜的小家伙,让我助你一臂之力。』

『从这个森林走出去,去遇见他吧。』

火红色的巫女这样说着,睁开了另一只眼睛,在书的内页写下了什么,她写下的字迹同她的眼瞳都流动着琥珀般的金色。

 

“神明也无法涉足那片森林,它处于凡域与魔域的夹缝。而巫女修改了你们的命运,她一向如此,你知道。”

 

 

门被风雪吹开,风卷携雪粒涌入狭小的房屋。屋里的人被风声惊动,猛地起身望向门后的人。

『怎么不敲门?吓我一跳!我还以为邪灵找到这边了……等等,你这是……?』

来者来不及关门,径直走到床铺把背上的人放下,兰特连忙把床头收拾了一下,把医疗箱搬过来。

『来让我看看,交给我吧。……你去把门关一下,冻死了。』

 

 

“接下来的事你就知道了。你收留了他,后来又在格雷斯战役结束时把他送上了船,你们以为那是转机,但你们却大意了,那艘船还是通往格雷斯。”

少年绞着茶杯的手慢慢收紧,直直地盯着茶杯的边缘。

“这是神明与恶灵之间的博弈。而你我不过是棋子罢了。”

“而你现在却放过了我们,为何?”

“凡事总会有个变数嘛。”男子无奈地笑了,“我违背了神明的意思,这可能会为怀特带来灾厄。作为怀特城主,这是我的失职。但他是我的弟子,我不怕去冒这个险。”

“希望您能把之后的事告诉我。”

“当然,你有权利知情。”

 

 

『只要他没事,只要他还活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条船去往格雷斯城。

得到这个消息的他又惊喜又忐忑,好在他可以回去找那个人了,他无法留他一个人孤军作战。况且他不是毫无战斗力,他保证不会拖后腿,他保证。所以别把他当成孩子了,别再推开他了。

他很快看到了陆地。他随着人流走下船,他记得格雷斯城的大祭司为人低调,住在主城的边角地带。一路跌跌撞撞地摸索,最后他终于敲开了大祭司的家门。

 

『孩子,你为什么想知道他的事?』

『他救了我的命。』

『哈哈,伯恩那孩子还是老样子啊。』年轻的祭司从层层叠叠的书籍中翻出了古老的文件,抖了抖上面的尘土。『幸好你要的东西还在……孩子,帮我个忙吧。阻止他点亮格雷斯。』

很多人认为光明种子能为格雷斯带来光明,但这其实是一种误解,在连年的阴邪浸淫下,它早已经变成了邪物。

『兰特既死,现在只有你能救他了。』

 

『我该怎么做?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菲尼克斯这几日正乘船拜访格雷斯,估计今天就到了。你听着,光明祭祀一旦开始,没有人能够阻止,除了神。所以尽你所能去做吧,祝你成功。』

『您为什么不和我一起离开这里?』

『唉……孩子,你有所不知啊,我的精元已经被他们打碎了,我无法离开这座城,只能在这里守护格雷斯最后的机密,帮伯恩夺回格雷斯。』

 

他牢牢记着木木的叮嘱,在格雷斯的街道一路拼命奔跑,直到周围的房屋都远远甩在身后,四下愈发空旷,他终于来到了光明圣坛。

祭司在祭台上画下猩红的阵符,像是在为被判予火刑的罪人淋上燃油。这种不好的感觉让他想起那场祭祀,族民也是这样在他身边画下法阵。可是他却回想不起来他在怀特的记忆了。

他在怀特度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离开怀特,他都记不清楚了。

很多问题已经困扰他许久,他好像丢了什么东西,可他不记得了。


眼前更要紧的是布莱克的事。他顾不得多想,眼看着台上阵符散放的红光更盛,光明种子缓缓浮向夜空。伴随着一道升空的弧光,光明祭祀开始了。

光明祭祀一旦开始,没有人能够阻止,除了神。

好在他很快便发现了身着便衣的朱雀之神。她站在人群中央,身周气浪灼热滚烫,旁人敬而远之,远远站在她的身后。

他四下寻找人群空隙,凭借瘦小的身形挤进人群,四下都是伟岸的人山,他几乎被挤压得喘不过气,偶尔有暴躁的观众还会骂他两句,他连声道歉,从人缝中牢牢盯着那片火红色。直到那片火色在他触手可碰的地方熊熊燃烧,火一样的衣袍猎猎作响,带着燃烧的错觉。

眼前气度不凡的女子是唯一可以结束这一切的人。

 

他顾不得其他,扑上去抓住菲尼克斯的衣角。神明的衣物滚烫如烈火,他的手顿时被烫起燎泡,可他硬生生扯住没敢放手。

一旦放手,布莱克就会死。

 

他索性下跪乞求这位神灵的帮助。纵然身份卑贱倍受欺凌,这又的确是他第一次向别人折尊下跪,就像他把自己仅有的那颗灰扑扑皱巴巴的心——他最好的东西,也毫不犹豫递给布莱克那样。

『您是这个国度的神,您一定有办法救他,拜托您。』

 

女子身着一袭火红色的外衣,在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

『我只给他一线生机,至于能否活下去就看他的造化了。』


他抬头看向女子目光所指示的方向,他要回到那条船,跟随他们回到怀特城。他慢慢地点了点头以示顺从,又慢慢地挪动沉重的脚步走向大海的方向。

他分明是来救他的,却不得不面向背离对方的方向,不能停顿也不能回头。

他一直都想念怀特,却没有想到最后会以这种方式回家,以这种落魄无奈、几乎是满盘皆输的姿态。

那簇火焰烧进了格雷斯城,于是那便结束了。

 

“没想到他回来了,这也怪我。”

“这只是神明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暂时还不能杀死诅咒之子,因为面前的这个孩子是不完整的。而杀死了这部分,他们也就无法找到残缺的那部分,而残缺的那部分是诅咒的根源。”

“所以他们选择了用城主控制卡修斯,直到能找到缺失的那部分。”布莱克沉吟了片刻,一切情报终于串联起来,“如果没猜错的话,最早的祭祀是为了将他的力量打散?”

“我知道那滋味绝不好受,但只有这样才能从神明手里夺下更多时间。作为等价交换,你是不是也得把记忆晶球的事告诉我?‘卡茨’是不是在你那里?”

布莱克定定地注视着对面的男子,从怀特那场祭祀开始,卡修斯的诅咒之力被强制分离,所以布莱克捡到他的时候他才会那样病弱,而后光明祭祀被迫中止,布莱克独自度过了与世隔绝的三年,而在这三年里,又有一个阴差阳错。

“我确实见到了‘他’。”

 

布莱克见到了卡修斯失去的那部分“自己”。

那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天然囚笼,四周都是石壁,密不透光。一切轮廓融化在浓郁的暗色中,被黑幕冲荡。他只能听到水滴落到青苔上的声音,虚渺如旷野的马叫,大陆彼端的螺号。他像处于深海的蓝鲸,远离大陆的孤岛,将要独自度过最后的人生。

他原本可以求仁得仁死在那场祭祀,那个孩子却用自由为他换得了三年的时间。这三年还远远不是结束,只是给他一个继续对抗命运的机会,他知道卡修斯仍然没有放弃去寻找解救他的办法。

是啊,你的小家伙把自己的自由都卖给她来换你的命了。他现在是怀特的替死鬼了,他需要你,你也需要他。

他需要相信那个孩子。

 

他不知道这种孤独的日子持续了多久,久到他的头发已经挡住了他的视线。直到有一天他在这个封闭空间看到了浮动的细小白绒,这在目不可视的涵洞算是难得的罕事。白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明亮,他慢慢适应了这份小小的柔和的光芒。这些发光的生命体修复了视野的黑色创伤,慢慢将洞内的原貌拼接出来。

他听到乒乒乓乓的穿凿声,像是有人在拿着铁镐一下下锤凿山洞,由远及近,布莱克沿着光流的方向望过去,看到一个漆黑瘦小的影子。

他就像一个个孤魂野鬼,一下一下地凿着山洞,把一些块状物往自己身后的竹筐里丢,好像在收集什么矿石,那些萤火虫正是从他脚边的篮子里飞出的。

『是不是打扰到您了?我、我很抱歉……我还没有完成今天的工作,对不起。』

布莱克知道男孩在害怕什么,如果完不成工作,他就没有地方可以去。

那是一缕微弱的魂魄,承载着有关卡茨的记忆。

『来这里。』我保护你。

布莱克往前走了一步,恰好踩中了一块平坦的岩石,这一脚仿佛踩中了什么开关,方才看到的一切影像转瞬即逝,卡茨的身形已经化成了浓稠的暗影渐渐消弭,与此同时周遭的萤火虫也消失了踪迹,他的视野又恢复成一片漆黑。布莱克俯下身探查脚下的岩石,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而后他在方才站过的地方摸到了一个玻璃质感的球体。是怀特城特有的记忆晶球,它可以存放记忆。

布莱克立刻明白过来,这是卡修斯封存在记忆晶球里的一部分意识,看年龄似乎是他的小时候。他注入暗影之力激活记忆晶球,那个孩子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

这就是他找到卡茨的过程了。

 

“他的精神并不稳定,只能寄宿在记忆晶球里。而卡修斯少了这部分魂魄也一样活不过十八岁。所以我说这并非完全之策,只是一个铤而走险的出路。”

“我会把他带回来的。”

 

永夜城没有黎明,连花叶都是枯败的灰色。

这座城是盲的,唯一能够点亮黎明的只有死者的灵魂。

他们说杀戮只是为了点亮街市,追求光明又有什么错。

可又是谁在舍命赎回光明。

有时遥远缥缈的夜空常会浮起大片飞絮状的萤火,如同海滩边混浊的海浪卷着粘稠的泡沫向天空翻涌。池水也涨起,斑驳地倒映出破碎而迷离的流光,仿佛透析出某种哀转。

萤火扑朔、旋转又升腾,穿梭于天边的城市,汇成一片流动的金海,散发着憔悴又茫然的暗淡光芒。如同散落在檐下的繁星,也如同延于黎明后的微灯。

然而天上的城市在须臾间崩塌,断壁残垣混杂沙土陷落人间,似乎能够将人砸得头破血流肝脑涂地。微光冲破一切混沌桎梏向着苍穹飞去,不受任何羁绊也不再停顿回头,似乎也是另一种释然。

原来那又是一位死者的灵魂。

灵魂被光芒拥簇着前进,天城的断砖碎瓦仍下坠人间,落在地面竟是清亮的脆响,池面也被激起荡漾的涟漪。

原来是下雨了,在黎明之前。


他隔着窗户看了看远方,天色阴暗晦涩迷蒙混沌。

“我会救他的。”他说。


<TBC>


————

改动挺大,不知道能不能把它完整写下来……(擦汗)修改这篇铁打的黑历史宛如徒手掰钢筋水泥()

关于稍有提及的卡修斯的自毁倾向:早期诅咒之子和封神之路相关任务里卡修斯好像普遍都有为了保护别人而牺牲自己的倾向,所以私设早期卡并没有那么乐观,只是因为很多因素而不得不活下去,我希望他能够在别人的帮助下好好活下来,也算是成长期许吧(笑),《我曾经也想一了百了》真的是首很不错的歌。



评论(10)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澄湖大闸蟹 | Powered by LOFTER